人民网
人民网>>IT

我国自主原创手机动漫标准成为国际标准

李哲
2017年03月21日08:1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自主原创手机动漫标准成为国际标准

  经济日报北京3月20日讯 记者李哲从文化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际电信联盟近日发布手机(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这一标准由中国自主原创、主导制定,是我国文化领域的首个国际技术标准。

  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表示,近年来文化部组织有关院校、企业、研究机构开展了手机动漫标准的制定与推广系列工作。2013年,经国家标准委备案,文化部发布了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目前已在中国手机动漫行业内广泛应用,依照标准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动漫企业已经超1000家,覆盖用户过亿。2015年以来,文化部围绕中国手机(移动终端)动漫标准上升为国际标准,组织专家和企业开展了系列工作。2017年1月27日,由中国主导的手机(移动终端)动漫标准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国际电信联盟第16研究组全体会议上顺利通过审议,标准号T.621,经全球公示后于3月16日正式发布。

  手机(移动终端)动漫标准通过成为国际标准,实现了在“互联网+文化”的国际技术水平上我国由跟跑、并跑向领跑的跨越,展现了文化自信,将激励和推动中国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走向世界,参与全球治理,开展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融入全球产业链。

(责编:赵越、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