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小伙借淘宝刷单诈骗商家被捕

王纳
2017年03月21日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伙借淘宝刷单诈骗商家被捕

   近日,深圳检察院办理了一宗案件,犯罪手法简直让人脑洞大开。一个90后小伙,在网上受雇刷信誉时发现了一条生财之道,目前该小伙因涉嫌诈骗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郑某在刷信誉过程中发现,部分淘宝卖家可按买家的要求,提高商品网上标注的价格,在买家拍下商品后,再将差价或多出来的利润转给买家。买家基本上都是为“公家”置办东西,从中获取私利。

   于是,郑某在网上联系了一个卖家A,谎称是要买这个店铺的化妆品并提出“自己是替公司购买的,私下里还要从中赚一笔。你们将标价提高多少,我会通知财务拍下,差价通过支付宝转到我的账户上”。

   卖家A一听就明白,将店中原本标价不到90元的化妆品,就直接变成了180元一盒。

   接着,郑某在刷信誉的QQ群里,联系了一个愿意互刷信誉的淘宝卖家B,然后谎称淘宝卖家A是他的店铺,并将淘宝卖家A的商品链接发给淘宝卖家B,提出互相刷单。

   于是郑某拍了淘宝卖家B的单,在淘宝卖家B拍下淘宝卖家A的单并付款后,他立马找淘宝卖家A索要回扣。

   淘宝卖家A看商量好的商品被拍下且付款了,于是准备发货并按约定将回扣款6000多元打到郑某的支付宝账户上。郑某迅速提现转走。郑某拍下淘宝卖家B的单却不付款,于是淘宝卖家B向淘宝网官方申请退回向淘宝卖家A付的款。

   结果,淘宝卖家B虽然没有刷成信誉,也没直接损失,但淘宝卖家A的6000多元的回扣款就这样被郑某骗走了。另据郑某供称,这种让其很是得意的诈骗手法,已成功了20多次。2月16日,郑某终于被抓获,近日,龙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郑某批准逮捕。(全媒体记者王纳)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