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海信亮相华为生态伙伴大会 提出“一体化”城市交通解决方案

2017年03月16日16:02 |
小字号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已成为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怎样通过技术的进步解决现代城市病,在信息化建设初期,硬件扩张似乎成为最为快速有效的方式,但随着实际应用的推进,各地逐渐发现“同质化”的硬件无法解决“个性化”的城市交通问题。

如何确保各地城市交通治理的“药效”,3月10日,作为华为的生态伙伴,海信网络科技与华为共话数字化转型中“硬件建设”到“服务导向”的变化,在业内率先提出了基于数据大脑的城市交通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由一个中心、三大平台和十个子系统组成。

一个中心,即城市交通大数据中心,为各平台与各个子系统提供数据支撑与计算服务。三大平台,即交通智能管控平台、交通信息服务平台、交通信号集成平台。其中,交通智能管控平台为“交通管理者”服务,提供了指挥调度、交通预案、稽查布控、分析研判等子系统,使交通指挥中心具有快速准确的交通信息采集、处理、决策、指挥调度能力;交通信息服务平台为“城市出行者”服务,以实时路况与旅行时间计算为核心,通过微信、网站、手机APP、诱导屏等信息媒介为广大市民提供基于动态实时路况的信息云导航服务。

“一座城市每个月会产生数以十亿计的海量交通数据,但如何把这些数据用活,过去对于城市管理者来说是个难题。“海信网络科技公司现场技术人员表示,海信在行业内实现突破,10亿规模交通大数据30秒内完成可视化分析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因为这些分析正是根据城市管理者的实际需求定制的。“简单点说,这意味着上个月数据体现出某个路段有交通拥堵问题,当天就可以根据分析结果进行调配,下个月就有可能改善,这将有效提高城市管理效率。”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