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3.15曝光手机充电桩窃取信息 听背后团队怎么说

2017年03月16日09: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2017年3月15日,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再度如期上演,今年央视3·15晚会的主题为用责任汇聚诚信的力量,包含了“调查专题、消费预警、政府在行动”三条主线。2017年的“消费预警”也扩大了关注范围,强调服务和科普功能,并且首次采用AR技术,以情景剧、实验室测试、晚会现场测试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展示骗局内幕,帮助消费者辨真识假。

在晚会上播放的一段使用公共充电桩 手机可被操控的视频引起了环球网科技记者的注意,视频中显示,如果别有用心的人在充电桩里安装了恶意程序,那么通过这个充电桩充电的时候,使用者的手机很可能被远程操控,随意被提前个人信息,发短信,甚至消费,看过之后,着实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不过,随后记者注意到,进行测试的操作者是360无线电安全研究部掌门人杨卿,他不仅是环球网科技频道的老朋友,更是央视3·15晚会的常客,2015年央视3·15晚会上他的团队就现场展示过一组如何利用WiFi窃取用户手机中的相关数据的案例。这一次他依然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实用的安全常识。

杨卿说:“在公共场所使用充电的时候,不要点任何的同意按纽,尽量携带自己的充电设备,并且安装一些防护软件。”

2016年在环球网Global Tech智能起源世界大会上,杨卿就曾在演讲中表示,“不安全的智能设备就像是不可降解的塑料袋,生产很简单,但会造成漫长的环境污染,后患无穷,所以我们有义务站出来去做一些和安全有关的事情。”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