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TrustData:2016拼多多月均MAU同比大涨93倍

2017年03月15日20: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TrustData:2016拼多多月均MAU同比大涨93倍

  近日,中国最大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发布了《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电商行业中,社交电商拼多多在电子商务购物类月活跃用户TOP30占据一席之地,且增幅位列第一名。

  报告分析得出,2016年拼多多月活跃用户量MAU达到287万,同比增长9398.0%;重要购物节点用户更加活跃,如双十一、双十二DAU分别为187万和196万,同比增幅更是高达12321.6%和6797.9%,助推拼多多成为2016累计日新增用户电商TOP20。

  此外,拼多多全年支付笔数6267万,高于小红书、贝贝、卷皮,忠诚用户占比20.7%,紧随京东、美团、唯品会。这体现了拼多多的强用户黏性与高购买转化率。

  作为以水果拼团起家,业务逐步拓展到食品、服饰、家电、美妆、家居等品类的电商黑马,拼多多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社交电商,为超过1亿的用户奉上更多实惠的购物选择和更多乐趣的购物体验。

  正如艾瑞咨询(iResearch)发布的《2016中国电商生命力报告》指出的,如今,社交和电商不断融合发展,电商行业已逐渐向基于社交的去中心化共享经济时代过渡。由于用户是以自然状态分享购物信息到社交网络,引发自然、真实的互动,引起好友的关注、点击、阅读、口碑传播和购买兴趣,不断刺激着消费者模糊的购买欲望,并将其转化为明确的消费需求;而用户对某个好友的信任,也将增加其重复购买率。

  社交电商拼多多,凭借着灵活且具创意的分享模式,把线下的人和人的交互沟通的行为搬到线上,很好地结合了电商购物和社交的场景,同时满足了人们的购物需求以及人际交往、自我表达与分享生活需求。仅一年多的时间,拼多多即实现了月均MAU同比大涨93倍,付费用户1亿,单月GMV超30个亿。

  为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群的强大需求,引领用户消费升级,拼多多将不断优化购物体验,强化品牌意识。与消费品分众化的趋势相一致,拼多多将依照偏好划分用户群,实现对消费群与品牌、生产商的对应,为消费者精准提供他所需要的产品。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