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王晓初:中国联通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任重道远

2017年03月15日08: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晓初:中国联通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任重道远

   3月10日至11日,中国联通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代表党组在会上讲话,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7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他表示,中国联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密联系企业实际,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解决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党风企风根本好转和企业健康发展。

   王晓初总结说,2016年,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完成对31个省级分公司的巡视全覆盖,用严肃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四风”整治回头看;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遵守党纪情况试点,出台内部交往九条纪律和涉外合作十条纪律,从整顿纪律秩序入手推动党风企风好转;推进标本兼治,开展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堵塞影响和制约企业健康发展的管理漏洞;严肃查处一批利益输送、侵吞国有资产的重要案件,使高压反腐的震慑作用初步显现,失管失控局面正在得到扭转。

   王晓初提出,要结合中国联通实际,认真落实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部署,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推动中国联通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中国联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任重道远。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连如就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讲话。会议主要就今年的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