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城云科技:创造科技新价值赋予传统新生命

2017年03月14日17:17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云科技:创造科技新价值赋予传统新生命

万物互联时代已经来临

“信息随心至,万物触手及。”如今,没有一个行业能像互联网这样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传统互联网更多的是连接起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实现的是人、物、信息三元空间的连接。

在这个时代,连接无处不在,数据无处不在,感知也无处不在。特别是,当把这些技术和海量数据聚合在一起的时候,会迸发出更大的能量,产生出更多颠覆性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

在这个时代中,一切传统经营方式都在被颠覆,一切既定商业模式都在被打破,一切固有商业思维都在被重塑。

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发展战略的发布,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一再强调,要注重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都预示着波澜壮阔的新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在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

在万物互联时代来临之际,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云科技)顺势而为、锐意进取,以后来者居上的姿态,站上了绚丽的舞台。正如它的使命所说:创造科技新价值、赋予传统新生命。城云科技将坚持用科技的力量,帮助传统产业焕发新生。

智慧城市与智慧企业的“云端”定义者

作为一家专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高科技企业,城云科技一直深度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传统领域的垂直整合与跨界融合,致力于为传统模式增添新要素、为传统产业注入新活力、为传统文化赋予新内涵,助力中国创新友好型智慧城市。

很多人了解城云科技,便是从杭州智慧城市开始。特别是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期间杭州的“智能范儿”中,便有着城云科技刻下的智慧基因,让杭州的智慧城市建设与美丽西湖相得益彰,流光溢彩。

“智慧城管以科学管理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透明厨房和智慧消防提升了城市消费的安全感,智慧社区形成了和谐温馨的邻里关系,智慧医疗使宝贵的医疗资源最大程度惠及每一位市民,运用大数据运营平台打造的智慧都市,让城市宜居宜业。将大数据、云平台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对城市未来发展、居民生活质量来说尤为重要。”城云科技创始人蒋忆女士说。

在杭州的智慧城市创建版图上,城云科技目前正在打造智慧城管、智慧上城、望江智慧产业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云平台、城市大数据运营云平台等几大内容。未来,这些将作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着力提升杭州市民的“幸福感”。

此外,“牛书绩”作为城云科技旗下一款将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与社区政务深度融合的平台级产品,面向街道社区政务提供标准化服务与综合型管理,正在向大家描绘着用一部手机就能管理一个社区的美好前景。通过“牛书绩”手机APP,围绕日常工作展开的电子台账、跨部门案卷流转、计划任务、量化考核都能使日常工作变得更加便捷,更加标准。一种标准化、网格化、流程化、规范化、定量化、综合化的社区管理新模式呼之欲出。助力持续创新型智慧企业建设

助力传统行业与企业转型升级,是城云科技在智慧企业领域矢志不渝的信念与着力点。在“互联网﹢”、工业4.0的社会大背景下,城云科技依照国家某重点能源公司客户转型升级需求,进行相应的“智慧企业”建设。该项目坚持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将智慧企业战略思考融入整体布局,以智能管理为核心,促使项目公司的生产、建设、经营、管理行为数据化,并基于大数据和智能分析技术构建出信息决策“大脑”,为该能源公司风险控制和智能决策提供科学技术支持。

利用自身的“云”技术及优势,打造“云+产业”是城云科技正在积极实行的战略方向之一。“爱养牛”畜牧业供应链服务云平台,既是城云科技与国内某龙头奶业集团合作的优秀案例,也是城云科技向“云+畜牧业”迈出的坚实一步。“云﹢畜牧业”,让资源与信息的分享与共享迅速成为未来畜牧业及整个乳业发展的关键词。作为一种全新的经济形态,“爱养牛”充分发挥先进技术在畜牧业供应链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驱动作用,提升畜牧业的整体运作效率和创新水平,形成以“云”为基础设施和技术支撑的经济发展新模式。

通览这些布局,可以看出,城云科技正在向着“成为科技创新强国拓路者”的愿景与时俱进,通过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开放、互联、健康、共赢的大数据运营生态系统,致力于成为中国创新友好型智慧城市和中国持续创新型智慧企业的定义者,不断为壮美的蓝图增添浓墨重彩。

云脑创新系统让城市与企业更智能更高效

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使得世界的变化更加让人猝不及防,也使得一切皆有可能。在万物互联时代,只要一点想象,世间万千事物皆能转化为数据形式,即一切皆可数据化。数据就像一个神奇的宝矿,其真实价值就像是漂浮在海上的冰山,绝大部分都隐藏在表面之下。因此,为顺应时代的变化潮流,成为创新友好型政府和持续创新型企业,对于企业和政府来说,最关键的就是掌握数据并挖掘数据的潜在价值。

为此,城云科技创新地提出了“万物互联时代的云脑创新系统”,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打造云脑创新系统实现企业和政府的自动感知、自主决策和自我演进,从而驱动企业和政府的持续变革和创新。

城云科技提出的云脑创新系统顺应万物互联时代企业发展需求,高度整合了信息技术、产业技术和管理技术,是云脑、云网和云擎三者的有机融合。

具体说来,云网即基于万物互联技术在三元空间所构建的新一代智能感知系统。它融合了物联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能够实时、全面、量化地感知组织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并将其数据化。

大数据的核心价值是预测。UPS过程管理总监杰克·莱维斯说过:“预测给我们知识,而知识赋予我们智慧和洞见。”云脑创新系统中的云脑就实现了大数据从知识到智慧和洞见的转化。云脑是新一代的人工智能辅助决策系统,是云脑创新系统中的核心。它融合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能够基于云网所产生的三元空间大数据,通过深度挖掘、自主学习和分析判断,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知识、洞见和决策支持。通俗地来说,以前是人告诉机器应该做什么,现在是云脑告诉人应该做什么。

为实现“知行合一”,除了云脑和云网之外,还要有提供动力的引擎来驱动变革和创新,而这正是云脑创新系统中的云擎所发挥的作用。通过融合信息技术、产业技术和管理技术,云擎能够基于云网产生的数据和云脑产生的知识和智慧,形成指导实践的动态规则体系,并基于这些规则体系实现政府和企业的自动经营、自动管理和自我演进。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城云科技所提出的“万物互联时代的云脑创新系统”并不是云脑、云网、云擎的简单加总,而是一个有机融合的整体:云网产生数据和信息,云脑贡献知识和智慧,云擎驱动变革和创新。三者的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共同推动组织的迭代更新和螺旋上升,助推创新友好型政府和持续创新型企业的实现。

可以想象,一旦企业和政府装上了云脑创新系统,就好像穿上了钢铁侠的盔甲,具备了强大的智慧和力量,从而在纷杂的世界中,理清繁乱的思绪、迈出变革的脚步、推动创新的车轮。

垒实基础智联未来

就如城云科技创始人蒋忆所说,在未来深度互联、数据驱动的新世界,完全可以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开发完善城市智慧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城市、行业大数据生态圈,促进各类创新要素流动,让城市管理更加智慧、产业创新更为高效。

如今,城云科技打造万物互联时代云脑创新系统这个规划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云网方面,城云科技已经有了协作平台、文博装备、智慧城管等典型案例;在云脑方面,构建了OneCC混合云平台,具备了IaaS、PaaS、Docker等核心云技术,研发了数据迁移、数据可视、智慧云搜等一系列大数据产品,并且具备了咨询规划、数据治理、数据挖掘等全链条服务能力;在云擎方面,城云智慧城市和智慧企业项目硕果累累,如以智慧上城为代表的城市大数据运营平台、以爱养牛为代表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和以智慧大渡河为代表的智慧企业产品与服务等。在产品开发和项目过程中,城云还培养了一批深刻了解智慧企业建设的年轻有为的人才队伍。

正如财经作家吴晓波在《激荡三十年》的扉页上所写:“当这个时代来临的时候,锐不可当。万物肆意生长,尘埃与曙光升腾,江河汇聚成川,无名山丘崛起为峰,天地一时,无比开阔。”

城云科技正迈着全球互联互通的脚步,通过自身的努力,让云计算、大数据等成为像水、电、气等基础设施一样,构建互联互通的大数据运营平台,激活区域之间、企业之间、城市内外之间的发展动能,站在走向未来的大道上。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