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摩拜单车入“经营异常名录” 此前被投诉“押金难退”

2017年03月13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摩拜单车入“经营异常名录” 此前被投诉“押金难退”

摩拜单车入“经营异常名录” 此前被投诉“押金难退”

  摩拜单车又摊上事了!中新经纬客户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这是怎么回事呢?

  有媒体报道称,摩拜单车被工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中新经纬客户端特意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果真如此。

摩拜单车入“经营异常名录” 此前被投诉“押金难退”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截屏

  经查证,是因为其“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列入日期为2017年3月7日,作出决定机关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

  此前,摩拜单车曾被消费者吐糟存在押金难退、客服难找等问题。

  据中国消费者报援引上海市消保委的数据显示,2016年下半年以来,共收到的有关共享单车的消费投诉176件,2017年前两个月的投诉数量已达463件。多数消费者正是因为无法联系到客服进行问题反馈而投诉至市消保委,投诉的内容主要是扣费不正常或押金退还不顺畅,大多数投诉可以较快地得到解决。

  中新经纬客户端曾就此问题向摩拜单车方面求证,摩拜方便回应称,由于用户体量不断增长,目前充返、免费等推广活动业务繁忙,导致电话客服有占线情况。当被问及客服人员规模,摩拜表示不便透露,但自称客服实力已在业内达到领先。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