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格力电器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2017年03月10日08:1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格力电器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格力电器(000651)3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未出席此次股东大会。

  根据公告,同意珠海银隆关联交易方案的为217996.9551万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8.7398%;反对1829.4629万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8286%;弃权952.8286万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4316%。

  从中小股东的投票结果看,支持率也是相当高。其中赞成票为5.48亿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5.1677%;反对票也仅有1829.46万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3.1774%;其余则为弃权票。

  从现场情况来看,中小投资者对格力与银隆的合作相当关注。当天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共有80人,代表股份19.3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32.0872%。其中,中小股东有多达78人来到现场投票,代表股份2.98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4.9580%。

  该议案的主要内容是,格力电器拟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银隆)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及其子、分公司利用各自产业优势,在智能装备、模具、铸造、汽车空调、电机电控、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进行合作。在同等条件下,一方优先采购对方产品,购买对方服务。以一个年度为一个周期,甲乙双方相互的优先采购和总金额不超过200亿元。

  格力电器与珠海银隆的合作曲折而充满争议。2016年9月,格力电器公告收购议案,计划以130亿元收购珠海银隆100%的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100亿元。

  2016年10月28日,格力电器股东大会对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进行了投票表决,同意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但否决董明珠等员工持股计划配套募资。2016年11月,珠海银隆定增收购案终止。

  董明珠后续以个人方式投资入股珠海银隆,目前董明珠对珠海银隆持股为10%。珠海银隆的注册资本金是11亿元,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

  从3月8日的股东大会结果来看,股东对于格力电器在新能源领域的尝试仍然持积极态度。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