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巴巴与中国信通院共建安全创新中心

2017年03月08日17: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信通院-阿里巴巴集团安全创新中心在京正式成立,该中心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建立和运作,旨在促进在信息通信安全技术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创新成果应用,推动信息通信安全技术经济产业的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在会上表示,当前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正快速融合、全面普及,与此同时,网络安全面临着全新的严峻挑战。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中国信通院与阿里巴巴集团携手成立安全创新中心。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双方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升级,合作双方可以进一步利用各自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优势资源,互相促进,实现互惠互利,携手开创网络安全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刘振飞说:“双方联手,可谓天作之合。相信中国信通院-阿里巴巴集团安全创新中心会不断研发创造新的技术和产品,用科技服务整个社会。”

据悉,中国信通院-阿里巴巴集团安全创新中心将聚焦于信息通信安全领域,双方合作开展国家与行业标准研制、产业发展研究、测试技术手段研发等工作;相关研究报告和白皮书的编制和发布;输出技术能力和创新成果,为社会提供服务。

接下来,创新中心将开展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相关技术研究和实验;同时,进行信息通信安全基础技术研究,如防病毒引擎、应用安全加固技术等。在物联网安全技术研究领域,重点对车联网及车载智能终端安全进行研究;另外,还将推进YunOS终端安全研究,包括云操作系统标准制定,TEE安全、操作系统安全、应用安全评估与研究。(实习生 杨僧宇)

 

(责编:杨波、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