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共享单车烧钱大战升级

孙奇茹
2017年03月06日08: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共享单车烧钱大战升级

  继摩拜、ofo最近几周频繁“捉对”厮杀,多次推出免费骑行活动之后,又有厂商加入免费骑行的队伍。日前,小蓝单车宣布开启一周的免费骑行,在本周五前全国骑行免费。共享单车烧钱大战再度升级。

  作为比摩拜、ofo晚一步进入北京市场的小蓝单车,打出的免费骑行优惠比前两家更为诱人。专家分析认为,在春天到来之际,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选择好骑的共享单车作为出行、健身、娱乐的工具,因此共享单车战争将在春季全面升级,一场烧钱与营销大战不可避免。

  投资摩拜入局共享单车市场的腾讯掌门人马化腾上周五提出了他对过度竞争的隐隐担忧。“共享单车这个新事物来得太快了,整个社会还是需要一定时间适应。激烈竞争之下,现在有些共享单车已经从付费往免费方面走了,后续会不会倒贴钱让用户去骑单车,行业会怎么演变,那时候会再发生什么事情呢?”

  小蓝单车联合创始人、CEO李刚认为,“返现也好、免费骑行也好,其实都是竞争的自然产物。”他提出,共享单车烧钱之处根本不止于免费骑行的补贴这一点,随着运营版图的不断扩大、车辆不断增多,“烧钱”更多的方向应该是车辆的投入与改进,从而来不断巩固强化企业在共享单车市场的领先地位。记者 孙奇茹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