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万达集团全面退出乐视体育 马云减持大部分股份

王卡卡
2017年03月04日12:39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万达集团全面退出乐视体育 马云减持大部分股份

  3月4日消息,来自澎湃新闻消息,乐视体育两大投资方,万达集团目前已经全面退出,马云旗下的云锋投资已经出售大部分股份。

乐视体育

  乐视体育

  澎湃新闻称,万达体育A轮融资中,万达集团以2亿元获得了乐视体育的独家投资权。但来自工商资料显示,2015年12月30日,万达金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乐视体育中的持股比例从8%降为0,手中股权悉数清仓。

  而受到马云实际控制的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也已经大幅减持手中持有的乐视体育股权。截至2016年11月24日,云锋的持股比例已从10%降至3%。

  近年来,体育视频网络平台一直以来由乐视体育,PPTV和腾讯体育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腾讯体育在专注于篮球视频的情况下,PPTV和乐视体育的竞争就更为激烈,然而三天前乐视体育还拥有当今亚洲足坛三个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视频转播权,如今都一并进入了PPTV的口袋。

  2016年年末,便有消息声称乐视体育资金链问题日益严重,险些失去英超联赛的转播权利,好在在缴费时间截止前一分钟向英国方面支付了3000万美元的款项才得以保全英超联赛。

  今年2月27日乐视体育曾在一份声明中提及,其已获得2017年度中超联赛全场次直播的权益,将继续在PC、移动和OTT端等互联网平台直播比赛。声明发布后的次日,乐视体育和亚足联宣布,双方此前签订的关于亚冠、十二强赛等赛事的版权合作终止。体奥动力接手了亚足联赛事的转播权。(王卡卡)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