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易到遭竞争对手恶意造谣 将诉诸司法机关

2017年03月02日12:3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3月1日,易到官方发布公告称,有人正在有预谋、有组织的通过各种渠道散播“易到停业”的谣言,试图恶意煽动易到数千万司乘人员的情绪,破坏易到正常经营秩序。

据了解,3月1日上午,微博、微信、短信等多个渠道突然爆发同一条信息。该消息称易到“决定停止网约车营运业务,并转型二手车交易平台”。该信息在极短的时间内被故意转发到易到司机和乘客聚集的网络社群。

易到法务部随即发布公告称:近日发现有人持续在微信、微博及网络假冒易到公司名义造谣生事,发布关于“易到停止网约车营运业务,易到转型二手轿车交易网”,并雇佣水军大量转发,推动网媒大量转载。此假冒易到公司爆料的内容为恶意造谣,易到公司业务正常运行中,请公众不要信谣传谣。此恶意行为已严重损害易到商业信誉及消费者利益,易到法务部已对该行为予以取证,并立即诉诸司法机关,再次呼吁共同维护良好行业秩序。

据易到相关负责人称,类似这种凭空捏造的恶意谣言,之前易到也曾遭遇过。虽然不确定幕后黑手具体是谁,但易到几次被黑的风格如出一辙,怀疑是同一群体所为。但此次,对手选择在全国两会开幕前夕向易到发起攻击,不仅践踏了商业竞争底线,还试图引起社会恐慌,性质尤为恶劣。

目前,易到法务部已在收集证据,在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外,或还将诉诸法律程序,将幕后黑手绳之以法,以正视听。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