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这个“左撇子”机器人会画画

2017年02月28日14:02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左撇子”机器人会画画

   无论你在屏幕上画了什么,小小的绘画机器人会立马拿起画笔,将你的大作重现在画纸上。它的名字叫 Line-us。

   Line-us看上去方头方脑的,长约10厘米、高约8厘米,再配上2.5厘米的宽度,相当于一本小字典的大小。主体为红白两色,再配上一只黑色的机械臂,外型也很酷。

   如果机器人也分左右手的话,那么Line-us是个“左撇子”。当它正对着你工作时,你会看到安装着机身左侧的机械臂在灵巧地舞动着。

   机械臂前端的抓手可以“握住”不同胖瘦的画笔。小到直径5毫米,大至10毫米的画笔,它都可以挥洒自如。更厉害的是,它还可以根据需要,在画板一侧的调色盘里蘸取不同颜色来作画。

   Line-us是一款小型的联网机器人“画家”。它绑住的画笔可以模仿你的动作,再创造出你在屏幕上的画作。你可以用手指、鼠标、尖笔或苹果铅笔在电脑或设备上绘画,机器人画笔会实时复制你的动作。画完后,你可以保存起来,再分享至其他人的Line-us。

   Line-us的工作似乎和绘图机、打印机有些像。但在Line-us的研发者看来,它既不是绘图机,也不是打印机,它是绘图员。它拥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特点。“神奇的是,它可以准确地复制你的绘画动作。”

   将Line-us连上USB电池或电源,按下它身上的黄色按钮便开始工作。Line-us带有一块小金属板,可以固定自己的位置。你可以在任何可以书写的表面上使用它。比如,素描簿、日记本、笔记本或者在玻璃上作画。你也可以将它挂在墙上或粘在冰箱上。

   也许你会问,可以用Line-us做什么?Line-us的研发者表示,这完全取决于你自己,当Line-us连上网,并且和其他机器开始交流起来,奇迹便会发生。你可以用它收集别人的画作,从中找到乐趣。它还可以用来发送和接收图画信息,帮助你传情达意。

   你也可以用Line-us来和朋友们一起玩游戏,甚至还可以创造一些别出心裁的体验。相比较一台Line-us独自画画,好几台Line-us同时一起画画的场景更为有趣。如果你会编写程序,Line-us可以提供便捷的界面,供你使用Scratch、Arduino、Raspberry Pi、Python 和Processing等编程工具。此外,Line-us也能使用其他语言进行编程。不仅能画画,你还可以将它改造成打击乐艺人,通过程序控制它的机械臂去敲击乐器。

   Line-us需要通过一款APP来进行控制,APP设置了4个管理项:画画、素描、分享、发布。使用该款APP,你可以与自己的Line-us互动,看看别人和你分享了什么。你还可以在它上面创作、保存和分享画作,然后不停地画啊画……如果发现画的不合适,你还可以及时返回进行删除。

   Line-us适用于苹果和安卓系统的智能终端等。你需要的只是:电源、USB线、笔、纸和想象力!从2016年3月起,Line-us研发者用8个月时间研发出这款机器人,不过他们表示,Line-us还只是一款原型,需要进一步的改进。“希望得到图画家、涂鸦画家、编程专家等用户的反馈,以期打造更好的Line-us。”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