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今开幕 5G或成焦点

2017年02月27日14:48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7日电 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7)将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巴塞罗那举行,这是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的展览会。继去年的物联网、NB-IoT后,5G有望成为今年最大热点。高通、Intel、爱立信、华为、中兴、展讯等通信领域公司均将在MWC 2017上进行相关展示。

MWC 2017还有两个小时才正式开幕,但在刚刚过去的几个小时里面,三星、华为、诺基亚、LG、黑莓、moto均在MWC2017正式开展前发布了各自的新产品。

关注5G 三星仍然坚信5G的未来

MWC 2017展前的三星发布会上,三星官方表示,仍然坚信5G的未来,5G的速度将会大幅提升,实现万物互联,并同时发布了5G网络软硬件支持。

三星发布了两款平板产品。首先是Galaxy Tab S3,双面玻璃,高光倒角边框,采用窄边框设计且非常轻薄。9.7英寸QXGA Super AMOLED屏幕,达到99%RGB色域,97% DCI-P3色域。12小时的续航时间。支持游戏模式,进入后屏蔽全部应用通知,使用户的游戏体验更加沉浸。Tab S3共有四个扬声器,附带一条AKG的耳机。Tab S3平板也会有一个键盘壳配件。提供LTE以及Wi-Fi连接支持。每一台Tab S3都会附带一支S-Pen,笔尖0.7mm,支持包括笔记,素描等等S-Pen应该有的功能。

三星Galaxy Tab S3/Galaxy Book官方图赏

Galaxy Book厚度只有7.4mm,共有两个Type-C接口。同样具有LTE数据网络的支持,续航可以达到10.5小时。S-Pen也将登录Galaxy Book

三星还发布了一款带有遥控器的VR头显(购买VR包装内即有遥控器),而遥控器的开发者套件也已经放出。

三星Galaxy S8将于3月29日正式发布,最低售价在6000元以上。据悉,三星将提供Galaxy S8和Galaxy S8 Plus两个版本,都会配备双曲面屏幕,而两个版本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屏幕尺寸、电池容量大小等方面。S8为5.7英寸,配备3000mAh容量电池,而S8+为6.2英寸,内置3500mAh容量电池。

5G来了? 中兴公布首款5G手机

MWC 2017首日公布了多款重量级新手机,不过在引人瞩目的要算中兴“Gigabit Phone”了。这款手机创下了两个全球第一,首先是全球首款公布的搭载骁龙835处理器的手机,同时也是首款千兆网络级别的手机,达到5G级别。

中兴千兆手机(Gigabit Phone)搭载集成了骁龙X16 LTE调制解调器的高通骁龙835移动平台,通过将载波聚合技术、4 x 4 MIMO天线技术以及256-QAM高阶调制技术相结合,可实现比第一代LTE终端快达10倍的下载速度。

中兴方面称,千兆手机将在AR、娱乐、云存储、即时APP等方面拥有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想象空间。360度虚拟现实内容的实时传送和全景式沉浸式体验,结合旅行、娱乐、医疗等领域将具有广阔的实际应用价值;改变原有手机App应用的存取模式,即时App无需下载安装即可畅快在线使用;打破手机存储空间局限,实现云端的“无限”存储,云存储速度将媲美本地闪存。

中兴终端产品发言人表示,千兆手机对于用户体验来说将是革命性的提升。抢占5G新高地,引领5G智能终端发展,将是中兴在新发展阶段重要的全球战略。

全球电信巨头共议加速5G

高通、中兴、华为等全球移动通信领军企业在声明中称,将在下一次3GPP RAN全体会议中,支持一个面向5G新空口规范第一阶段的相应工作计划提案。下一次3GPP RAN全体会议将于3月6日—9日在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市(Dubrovnik)举行。

首个3GPP 5G新空口规范将是Release 15的一部分,5G新空口是全球5G标准,将利用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根据时间表, 基于符合标准的5G 新空口基础设施与终端的5G新空口部署最早将于2020年才会实现。与上述时间表不同,新提案建议完成非独立5G新空口(Non-Standalone 5G NR)的规范文件并将其作为中期里程碑,从而支持在2019年启动大规模试验和部署。

同时,支持该提案的相关企业还进一步承诺,在5G新空口首个版本的标准化工作中,将前向兼容性作为关键的设计原则。这将支持在频段内引入后续版本中的全新功能和特性,其对于支持那些目前尚未确定的行业及用例并实现万物互联的5G愿景至关重要。

参与这份提案的企业包括:AT&T、NTT DOCOMO, INC.、SK电讯、沃达丰、爱立信、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英国电信、Telstra、韩国电信公司、英特尔、LG Uplus、KDDI、LG电子、Telia Company、Swisscom、TIM、Etisalat Group、华为、Sprint、vivo、中兴通讯以及Deutsche Telekom。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QCT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5G新空口技术对于满足日益增长的连接需求至关重要,其将支持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联网云计算等新兴移动宽带体验。并且,我们已经看到了为全球消费者更早提供这些技术的需求。在通过适当的3GPP标准化进程保持全球化规模的同时,加速商用时间表也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沈光倩、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