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电信:手机上网流量单价两年下降57.4%

高亢
2017年02月24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电信:手机上网流量单价两年下降57.4%

记者23日从中国电信(微博)了解到,去年中国电信为提速降费工作采取了一系列重点举措,加大网络投资,提升网络质量和覆盖,并积极推进手机资费下调。2016年中国电信整体流量资费在2015年下降33%的基础上又下降了37%,两年下降了57.4%,流量每兆(MB)价格降至5分钱。

据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电信用于光网及4G总投资接近900亿元,截至2016年底,中国电信4G网络已实现全国城市深度覆盖和农村广覆盖,4G用户已达1.22亿户,4G用户实际平均下载速率达到44.3Mbps;光纤到户(FTTH)覆盖家庭数比2015年增加1.2亿户,达到3.9亿户,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到81%;有线宽带用户实际平均下载速率达16.4Mbps。

同时,为推动取消长途漫游资费,中国电信从4G业务上市起,4G套餐均已取消长途漫游费,并持续推进老用户的长途漫游费取消工作和大幅降低国际漫游流量价格。截至目前,中国电信60%移动用户已选择长途漫游一体化套餐。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