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摩拜单车今年累计融资超3亿美元

2017年02月21日08:5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摩拜单车今年累计融资超3亿美元

2月20日,摩拜单车宣布再次获得D轮后新融资,新引入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的股权投资,同时,此前领投摩拜C轮的高瓴资本再次追加投资。自今年1月初至今,摩拜单车累计融资额已超过3亿美元。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摩拜单车在过去一年中发展迅速,在10个月的时间里将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带给21个城市数以千万计的用户,累计骑行量超过2亿人次,共减少十几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从多个维度成长为全球共享单车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

王晓峰进一步指出,摩拜单车“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的愿景和努力得到了投资人和战略合作伙伴的认可和大力支持。今年1月初开始的D轮融资非常成功,使摩拜成为行业内资金最为充沛的企业,同时不断吸引像淡马锡这样国际顶尖的战略投资者的加入,不断深化与高瓴资本等合作伙伴的长期战略同盟关系。“摩拜单车将继续加速发展,持续加大在研发、生产和人才招募方面的投入,也将在国际化方面迈开脚步,把摩拜这一创新模式带到全世界。”

2016年9月,高瓴资本与华平投资集团共同领投了摩拜单车的C轮融资;在2017年1月4日公布的摩拜单车D-1轮融资中,高瓴跟投,并在近日再次追加投资。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张磊表示,“摩拜单车能够深刻把握行业发展规律与目标用户需求,努力创新产品与服务,我们看好摩拜长期在全球的发展。”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