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北京快递公司现状调查:房租高、利润低、人手少

2017年02月21日08: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快递公司现状调查:房租高、利润低、人手少

北京快递公司现状调查:房租高、利润低、人手少

  价廉又方便的快递行业进入鸡年后忽然坏消息不断,快递员罢工、快递物品爆仓……昨天,圆通快递因“倒闭”传言发酵,连累股价下跌2.81%。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快递市场发现,一些快递公司面临房租高、利润低、人手少等困境,活得格外纠结。“实在不成就关门不干了呗。”一家快递站点老板唉声叹气。

  事件:“倒闭”传闻令圆通股价下跌

  昨天,有着“快递第一股”、市值高达690亿的圆通快递走势令股民揪心。开盘大幅杀跌,曾于中午11点多的时候跌幅达到5.54%,下午走势有所回升,最终报收于23.18元,跌幅2.81%。圆通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一直被称为快递第一股,其第一份财报成绩斐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6亿元,同比增长90.74%。可是好日子还没过多久,圆通就坏消息不断,“倒闭”传闻直接连累股价受挫。

  鸡年春节过后就有网友爆料称,自己的8件快递在圆通北京花园桥站点停了半个多月,一直没有收到。自己前往该站点取件,却发现站点几乎没有工作人员,只有几万件快递堆放在仓库。之后北青报记者拨打圆通官网公布的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桥站点客服电话发现,该站点座机为欠费状态,两个手机号均已暂停服务。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