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IBM发布物联网生态系统建设重大成果

2017年02月18日09:25 | 来源:IT168
小字号
原标题:IBM发布物联网生态系统建设重大成果

近日,IBM围绕物联网打造的首届 Genius of Things峰会在德国慕尼黑盛大开幕。来自400家公司的600多名客户以及80多名记者、分析师和颇具影响力的业内人士齐聚一堂。会上,IBM不仅宣布了一大批全新的合作伙伴和客户成果,位于慕尼黑的全新Watson物联网总部大楼也闪亮登场。

据悉,IBM携手数十家客户和合作伙伴发布建立物联网生态系统的重大举措,同时,IBM还正式启动了耗资2亿美元打造的位于慕尼黑的全新Watson 物联网总部。Avnet、BNP Parabis、CapGemini 和 Tech Mahindra等公司将在IBM的全球中心共同配置开发团队,成立业内首个认知联合实验室。此外,该中心也将成为欧洲物联网标准化组织EEBus的创新空间。

IBM发布物联网生态系统建设重大成果

IBM Watson 物联网、认知互动和教育部门总经理Harriet Green表示:“我们在物联网的创新已经达到引爆点:我们目前在全球有6000多家客户,其中很多客户都希望加入我们新的全球Watson物联网中心,和我们共同创新。我们将共同建立一个全新的全球物联网创新生态系统,探索认知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如何改变各行各业,以及大众的日常生活。”

其主要合作伙伴和客户成果具体包括:

1. IBM与VISA建立合作伙伴,这意味着商业领域将出现下一个决定性时刻,让每一个人都能在任何互联设备上进行支付。 预计到2020年,IBM和Visa则能够支持全球多达200亿台互联设备上发生的商业和支付行为。

2. IBM牵手博世在IBM Bluemix 和IBM Watson IoT平台上提供Bosch IoT 套件服务,供客户安全高效地更新数百万台物联网设备。

3. 法国第一大铁路运营商SNCF将借助IBM Watson物联网为每天1350万次乘客提供更好的旅行体验.工程师只需点击一下鼠标就可以同时对200列正在运行中的火车完成检查, 维护费预计可以降低至30%

4. IBM 携手理光推出基于Watson智能和语音技术的智能白板,可响应命令、记录笔记并进行翻译,为参会人员提供支持

5. IBM联合Indiegogo与艾睿电子为物联网初创企业者服务。Indiegogo平台上的合格创业者将能够通过IBM Bluemix等云服务免费访问IBM的Watson IoT平台,并获得人工智能、区块链、先进数据分析和网络安全等功能。三方将共同提供专业知识、资源和资金,为初创企业开发新的物联网产品。

将Watson认知计算能力融入物联网,是IBM在全球投资30亿美元的一部分。IBM希望能够利用AI与物联网技术吸引更多客户,协助物联网发展,同时建立起一套全球化协作创新体系。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