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外媒评选下一个BAT公司,斗鱼映客易到榜上有名

2017年02月16日15:21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日前,美国著名科技类媒体TechCrunch的合作媒体TechNode发布一系列报道《发现中国下一个BAT》,易到、斗鱼直播、映客直播等互联网公司榜上有名。

全文如下:

凡是对中国IT行业感兴趣的读者一定会很熟悉BAT的含义——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是目前中国三大科技巨头,他们发展已经极具规模。然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玩法发生了重大变化,从桌面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从互联网到物联网,关于寻找“下一个BAT”讨论的升温,表明中国互联网格局正迎来新的革新。

艾媒数聚(iiMedia Research Group),中国领先的研究机构,基于全球行业专家、有影响力的投资者和公众超过一百万张投票的数据,发布了中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名单。从这个名单,我们选择了八家公司,我们相信他们将主导他们各自领域的细分市场。今天先公布前三家公司的信息:

1. Yidao (易到)

2010年,那一年滴滴还没有诞生,Uber还没有进入中国,易到成为中国第一家专车出行公司。六年后,虽然在出行市场份额占比不再是第一,但是易道仍然为74座中国城市和24座美国城市的135万活跃用户提供共享出行服务。

当去年滴滴与Uber合并之后,易到终于坐实了出行行业第二的位置。中国政府在去年7月出台了网约车新规,坚持了6年高端化品牌定位的易到,具有足够的先发优势。可以预见,出行行业的补贴将陆续大幅减少,通过资本力量抢占市场的情况将渐渐变少,市场也终将回归理性状态。各家网约车平台的焦点会从对市场与流量的争抢,转变为高品质服务和差异化运营的竞争。

实验自动车、无人驾驶及共享经济,未来三者一旦结合,将改变人类交通习惯。未来若有搭车需求,滴滴、易到等互联网出行公司,结合人工智慧、大数据后台,可立即基于顾客云端上储存的资料资料,如每日行程、搭乘习惯等需求派车。如此一来,在不远的将来,人类甚至将不需要买车,改变买车却有96%时间闲置低效益投资的现况。

2. Douyu TV (斗鱼直播)

斗鱼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最早的直播流媒体平台,如今中国市场有超过300家直播平台。据估计,2017年的中国直播市场总值为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4亿元)。

斗鱼的良好表现吸引了来自互联网巨头腾讯的投资,它被称为中国的twitch(美国多人在线电竞视频社区)。这在某种程度也助长了各大网络游戏的持续流行,斗鱼现在声称超过1亿注册用户,每天活跃用户超1500万(Twitch月活用户数超1亿)。

2016年8月斗鱼宣布完成15亿元C轮融资,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这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又一独角兽。

3. Inke (映客直播)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报告,在2016年6月,中国直播流媒体用户数达到3.25亿,占中国互联网用户总数比重为45.8%。

映客是一个流媒体直播程序,它有很多有趣的营利的内容和方法。用户可以通过赠送虚拟礼物给主播,主播可以从虚拟礼物中获取30%的价值,这也能持续性的鼓励他们生产更多高质量的直播内容。同时平台也能从中获取利润,主播还可以增加互动性极强的贴纸来提高观看体验。

来源:大河网 链接地址:http://jk.dahe.cn/news/31936.html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