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无人机首次跨海“快递”  载重3公斤航程12公里 

解冰
2017年02月16日09:10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人机首次跨海“快递”

昨日的大鹏西涌晴空万里,此时一架无人机集聚了众人的目光,它将搭载着重达3公斤的物资实现跨海运输抵达三门岛。前方无人机成功着陆的消息传来,引来掌声一片,这意味着深圳企业再一次在无人机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全国首例无人机跨海运输,这对海岛小型紧急物资传递具有重要意义。

昨天上午,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们既兴奋又紧张,在大鹏新区西涌,他们的“全球首款倾转翼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简称“V330”)将开始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飞行试验。据介绍,V330机型是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投入两年时间耗资千万打造的新产品,将于本月28日正式发布。V330的最大特点是采用倾转旋翼技术,既有旋翼又有固定机翼,这种无人机能够以多旋翼模式起降,具有起降灵活、场地不受限的特点。同时能够以固定翼模式巡航飞行,飞行效率高、续航时间长、巡航速度快。该飞行器的旋翼可以从垂直位置转向水平位置或者从水平位置转到垂直位置,使得多旋翼模式和固定翼模式能够共用动力系统,避免两种模式都携带大量“死重”而导致运载效率和巡航效率低的问题,精准降落达到厘米级。

路遥知马力。这次实地试验是见证V330“真本事”的时候,V330是否能在室外复杂环境中发挥自身各种优点呢?记者现场采访看到,该无人机从西涌缓缓起飞,任务是运送物资至三门岛。该段航程距离长达12公里,V330载重3公斤,是目前同类型复合翼无人机有效载重的1.5倍。随着成功着陆消息的传来,现场的工程师长长舒了一口气,随后响起阵阵掌声。本次飞行的成功,意味着无人机可以担负起海岛快递、医药用品传递等方面的需求,深圳企业填补了全国无人机跨海运输的空白,无人机行业终于有了新的突破口,即将实现跨海快递以及救援。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