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体感键盘:让隔空打字成为现实

李素心
2017年02月16日07: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体感键盘:让隔空打字成为现实

  图为美国帕洛阿尔托公司推出的名为Tap System的可穿戴式智能键盘。

  来源:爱活网

  近日,美国加州一家初创公司推出了一款可穿戴式智能键盘,你只需套上手指,就能在任何表面甚至悬空进行打字。这种超小的体积、便捷的使用方式,绝对是传统键盘完美的替代品。

  从外观上来看,这款智能键盘跟美甲时使用的脚趾分离器几乎一模一样,但其功能不容小觑。由于添加了内置传感器,它可以捕捉到用户手指的不同运动,然后根据特定的算法将其转化成相应的数字和字母。同时,它还设置了蓝牙模块,可以同各种设备进行无线连接。更为特别的是,你只需单手使用五根手指即可完成所有的输入工作。据悉,这种输入系统的识别准确率能达到99%。

  其实,早在几年前,日本就在其高新电子技术博览会上展示了一款不仅能通过蓝牙连接其他设备,还支持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的概念型智能指环。一旦同其他设备连接成功,这款智能指环就会像其他标准的输入设备一样工作。这意味着,它完全可以扮演鼠标和键盘的角色,而不需要任何特殊软件的配合。另外,除了通过顶部触摸板进行触觉反馈和消息推送以外,它还可以进行无线充电。

  无独有偶,美国德州一家高科技公司还开发了一款手套键盘。这款键盘由一个类似运动手环的主体和四根指环组成,轻便而且可以随意调整结构尺寸。除了能够连接设备输入信息以外,这款设备还支持游戏、处理图像甚至能够隔空建立3D模型。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移动手的方式,对此,这家公司还推出了更加智能的功能:自定义手势。你只需做一个自定义手势,就能转化成你想要的结果。

  对于类似的体感键盘,研发人员认为,它最大的优势是在虚拟现实环境中的操作体验。这种特殊的触觉反馈功能,为在打字时无法看到手的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虽然有些体感键盘与我们所熟悉键盘的输入方法有所不同,用户需要学习一套全新的动作来完成使用,但在未来,体感键盘将不仅是输入文字和数字的工具,还可以用来演奏钢琴、手风琴等各种乐器。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