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贵州成立国内首个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7年02月16日07: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成立国内首个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本报贵阳2月15日电 (记者郝迎灿)贵州省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4日正式成立,这是国内第一个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这对于开展大数据标准化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安全可信、统一规范、高效便捷的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

  记者从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该技术委员会由45名国内高校及企业的技术骨干成员组成,主要负责贵州大数据领域标准体系建设及地方标准制定、修订、技术审查工作,指导建立标准数据库,加强标准的应用推广,培养人才,建设专业团队等,这对大数据共享开放、分析利用以及加快大数据相关产业的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

  产业升级,标准先行。贵州省大数据标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说,当前大数据标准化工作正处于起步阶段,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从国际、国家层面到地方都在探索推进,目前还面临很多技术和应用的挑战,贵州省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是先试先行的探索。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