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软沈向洋等8位华人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2017年02月10日09:2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赵越)近日,美国工程院公布2017年入选院士名单,共新增84位院士及22位外籍院士。目前美国总院士数为2281人,外籍院士数为249人。在这次公布的名单中,多名华人入选,其中包括:沈向洋、黄永刚、张东晓、陈向力等人。

沈向洋博士作为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领导微软人工智能与研究事业部,该领域包括技术与研发部门和人工智能研究部门。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是今年美国国家工程院选出的外籍院士之一。

对于沈向洋的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认为:“对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机图形学有突出贡献,领导行业的研究和产品发展”。

据悉,美国国家工程院是美国工程科技界最高水平的学术机构,成立于1964年12月,是世界上较有影响的工程院之一。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工程领域专家的最高专业荣誉之一。

附:入选美国工程院院士的8位华人学者名单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外籍院士);

加利福尼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丛京生;

加利福尼亚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教授King Liu, Tsu-Jae;

通用电气副总裁陈向力;

美国能源部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Leung, L. Ruby;

伦斯勒理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系统工程学院教授周祖康(Chow, Joe H);

南加州大学化学工程和材料科学系教授张东晓;

西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黄永刚。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