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欲推出UAC接口 取代Lightning或USB-C

2017年02月08日15: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欲推出UAC接口 取代Lightning或USB-C

  现时在苹果新品中服役的,还是Lightning和USB-C两种接口。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7日消息,苹果正计划给外部的配件制造商推出一个新的接口,它将部分取代目前使用的闪电接口或USB-C接口。

  苹果给配件设计的新接口名为“Ultra Accessory Connector”(UAC),目前已经给一些配件合作商展示了预览版接口。公司计划通过MFI官方授权认证项目来统一厂商使用的接口规范。

  新接口的端口面积为2.05mmX4.85mm,能够节省设备内部空间。在外观上,UAC类似于尼康相机等配件所使用的mini USB接口。UAC将运用于耳机上,成为通用型接口。一些接口转换器也会陆续推出,如“Lightning 转 UAC,USB-C转UAC和3.5mm耳机孔转 UAC”。

  UAC接口并非全新标准,已存在多年,目前很多数码相机和配件都使用它。如Mitsumi和Nikon相机,但没有统一名字。Mitsumi叫它“Ultra Mini Connector”,Nikon叫它“UC-E6”,苹果只不过是给它一个新名字。

  苹果这一举动是由于MFI项目的实施需要,而非新苹果单纯的想设计新接口。同时,虽然新接口可以与其他类型接口混合使用,但并不意味着能够完全取代其他产品。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