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排名:第一名没悬念

2017年02月06日15:3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排名:第一名没悬念

  近日第三方数据统计机构 IDC 公布了 2016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数据。从这份报告来看,2016 年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为 14 亿 7060 万台,同比增长 2.3%。这创下了整个市场的新纪录。其中总销量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vivo。

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排名:第一名没悬念

  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市场份额同比增长显示,三星和苹果的市场份额在缩减,来自中国的华为、OPPO和vivo市场份额在上升。此前几年保持高速增长的小米首次年度销量跌出全球前五。

  但从全年来看,三星出货量仍居第一,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21.2%,远超苹果的14.6%。 虽然在去年第四季度,苹果手机出货量暂停了连续三个季度的下跌,获得小幅增长,但是从去年全年看,苹果手机出货量依然下滑了7%。

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排名:第一名没悬念

  四季度国产手机厂商出货量猛增

  不过去年四季度,国产手机厂商华为、vivo和OPP0增长却是相当迅猛,华为同比增长了38.6%,达到4540万台,排名第三;OPPO和vivo则都实现了超过一倍的增长,分别达到3120万台和2470万台,排名第四和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出货量前五名单中已看不到小米的身影。IDC还透露,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14亿7060万部。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