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6年VR总产值达18亿美元 头显设备卖出630万台

2017年02月06日15:19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VR总产值达18亿美元 头显设备卖出630万台

  2月6日消息,市场研究分析机构SuperData近期联合开发平台Unity发布了一份关于2016年虚拟现实市场的报告。报告中指出,虚拟现实市场在2016年总产值高达18亿美元,而VR头显设备的总销量达到630万台。其中,各个VR厂商表现各有不同。

  在所售出的630万台VR头显设备中,三星Gera VR以451万台的销量位列第一,出货量75万台的索尼PS VR位列第二,HTC Vive排名第三,出货量为42万台,Google Daydream View和Oculus Rift分别售出26万台和24万台,分列第四和第五。

  报告指出,2016年VR市场PC端总产值为7.18亿美元,移动端6.87亿美元,主机端为4.11亿美元。在营收中,游戏表现抢眼,占据了44%的市场份额。除此之外,数据显示,全球移动游戏收入为406亿美元,手游市场规模已与全球电影票房收入持平,而且仍在高速增长。亚洲市场在整个手游市场中占据领导地位,份额达248亿美元,北美以69亿美元位居其次,欧洲以57美元位居第三。(菩提)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