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区块链金融产业沙盒园”将落户赣州

2017年01月19日08: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区块链金融产业沙盒园”将落户赣州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 1月17日,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GBBC)在瑞士达沃斯正式成立。中国区块链代表团团长、太一云董事长邓迪透露,江西省赣州市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的“区块链金融产业沙盒园”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邓迪说,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政府十分重视区块链技术在赣州这一革命老区、红色圣地的落地和发展,在区块链技术发展应用领域已经与赣州市金融局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多方洽谈、沟通,并已取得共识。

  “监管沙盒”由英国首创,并在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实践。监管沙盒可以为金融科技、新金融等新兴业态提供“监管实验区”,支持创新企业有序健康发展。

  此前,上海区块链创新沙盒第一次筹备会议在同济大学召开。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国际金融学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上海银行等机构出席并就沙箱监管在中国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期望协同探索、推进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创新的发展和推广,为相关职能主管部门提供建议,并助推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发展。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的“区块链金融产业沙盒园”是由政府部门引导的区块链金融沙盒监管园区,已邀请多家国内知名互联网科技型企业和上市公司入园。园区将借助多项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助力园区企业发展。赣州区块链金融产业沙盒园的设立,标志着中国的沙盒监管将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