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人民网20年大事记

2017年01月19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997年1月1日,人民网正式上线。至今,人民网传播覆盖超过1.3亿人次,网民遍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

  1999年5月9日,人民网开通“抗议北约暴行论坛”,后更名为“强国论坛”,是中国新闻媒体开办的第一个中文时政论坛,上帖数很快跃居全球中文论坛第一。

  2004年4月20日,人民日报第五版开辟“人民网读者留言板”专栏,刊登人民网网民对前一天人民日报新闻报道的反馈评论,开报网互动先河。

  2006年7月11日,原创评论作品《人民时评:我们怎样表达爱国热情》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至今,人民网共获得11个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2006年8月,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开通,反映社情民意、回应群众关切、推动问题解决,成为迄今唯一一家覆盖全国的互联网政务互动平台。

  2008年6月20日,在人民日报创刊6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这是我国最高领导人首次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2008年末,人民网在东京成立了日本株式会社,成为第一个走出国门、实现本土化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至今人民网拥有11个海外分公司或办事处。

  2010年6月20日,由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社等联合发起创立的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12年4月27日,人民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成为第一家在国内A股上市的新闻网站。

  2013年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作重要演讲。人民网受权在现场进行独家网络直播,6个语言版本同步报道,人民网微博实时播报。

  2014年3月29日,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主办的全国党建云平台系统正式开通。

  2014年9月29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建设的“学习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大型网络数据库”举办上线仪式。这是互联网上首个以数据库形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专栏。

  2015年9月3日大阅兵的报道中,人民网联合人民在线等发布“网民情绪展示”大数据,采集当日4个小时内网民在新浪微博平台上的阅兵相关话题进行分析,话题阅读量突破22亿。

  2016年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网演播室连线在福建宁德赤溪村采访的记者,与村里干部群众在线交流。

  2016年7月1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手机人民网三网全面改版。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9日 20 版)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