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出行与洲际酒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提供一站式商旅服务

2017年01月18日13:30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滴滴出行与洲际酒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提供一站式商旅服务

  今日,滴滴出行与洲际酒店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结合自身产品模式、宾客特质和服务特点,形成优势互补,探索将住宿与出行结合的创新类产品模式,旨在为双方客人提供优质、个性化的“住+行”服务体验。在启动仪式上,双方共同发布《中国商旅人士出行报告》,通过深度洞察宾客的生活和出行习惯,从而提供更加贴近需求的商旅出行体验。

  随着商旅出行的频率日益增长,宾客在住宿、交通等方面的需求变得更加多样复杂,并向着更为个性化、品质化的细分方向延伸。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军品牌,洲际酒店集团与滴滴出行长期以来都在为中国的商旅客人提供高品质和专业化的服务。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将展开深层次的用户分析和调研,为双方会员以及更广大的客户群体制定一系列专属权益和福利,不断探索创新业务产品和一站式出行服务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首次发布了《中国商旅人士出行报告》,该报告研究对象为北京、上海、深圳等20个中国重点城市的商旅人士。通过大样本量的数据采集和对比,分析其在2016年滴滴出行平台的出行动线及用车记录,来解读中国一、二线城市商旅人士的工作和生活现状,发现其在商旅过程中住宿以及用车的特点和习惯。《报告》显示,出差是商旅人士生活的主旋律,每十次出行中就有两次跟机场或火车站有关;超过10%的商旅人士每月需要前往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城市;入住酒店的高峰时间在下午五点至六点和晚上九点至十点;七成的人士会选择入住市中心或交通枢纽附近的酒店。通过对旅客需求的洞察和行为习惯的解读,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为商旅人士提供更贴近其个性化需求的商旅出行解决方案。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商务官陆怡华表示:“长期以来,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各大品牌酒店都致力于为宾客提供最前沿、最尖端的入住体验。这一次我们和滴滴出行的合作,便是为了将洲际酒店集团一贯秉承的专业服务延伸至宾客出行的全过程。很快我们的IHG? 优悦会会员就可以通过积分兑换滴滴会员专享用车优惠等一系列权益,让宾客能够一站式轻松预定旅途中的住宿和用车。我们还将持续探索创新型的产品和服务模式,力求满足宾客不同出行目的,不断提升宾客的服务体验。”

  滴滴出行副总裁杨峻表示:“滴滴作为一站式出行平台,针对不同用户和不同场景下的需求,提供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试驾、公交、小巴、在线租车和企业级等全面出行服务。此次选择与洲际酒店集团合作,使智能出行接入匹配度高、需求旺盛的酒店,将以更加周到和便捷的服务,满足商旅用户对住宿和出行的双重需求。目前滴滴已与航空、旅游以及酒店等行业陆续展开战略合作,致力以智能交通连接多种出行模式,对双方企业而言,这正是一种自身服务的延伸,从而构建完整的出行生态圈。”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