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5G商用“十三五”期末启动 三大运营商最快今年建设5G试验网络

李雁争
2017年01月17日22:19 | 来源:中国证券网
小字号
原标题:5G商用“十三五”期末启动 三大运营商最快今年建设5G试验网络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雁争)工业和信息化部17日发布《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确定,到“十三五”期末,覆盖陆海空天的国家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光网和4G网络全面覆盖城乡,宽带接入能力大幅提升,5G启动商用服务。形成容量大、网速高、管理灵活的新一代骨干传输网。建成较为完善的商业卫星通信服务体系。国际海、陆缆路由进一步丰富,网络通达性显著增强。

  据了解,我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目前正在根据各自工作部署,有序推进5G网络前期的研发和实验工作,而且都已经制定了2020年启动5G网络商用的计划。三大运营商将最快于今年展开试验网络的建设和相关测试。

  中关村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认为,随着5G的发展,电信运营商会衍生很多新的业务和新的能力,与通讯设备相关的企业,比如华为、中兴等会在5G的发展中获益。

  项立刚说,随着5G的发展,一定会给整个互联网领域带来全新的改变和机会,和互联网领域相关的企业也会在5G的发展中得到很好的回报。总而言之,5G是一场信息社会的革命,这场革命会给技术、经济、文化等诸多产业带来很多机会和变化,也会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新的体验和感受。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