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免费WiFi覆盖北京中关村区域

2017年01月17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免费WiFi覆盖中关村

  经过近三年建设,海淀区免费无线网“My-haidian”覆盖区域目前已达3000多个,逐步实现了辖区内政府机关、科技园区、社区街道、交通场站、学校和商圈共六大类区域的无线网络覆盖,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记者来到覆盖区域之一的清华大学西门,拿出手机连接无线网“My-haidian”进行试用,连接该无线网大体需要三步。首先搜索“My-haidian”并连接,弹出注册页面后利用手机号进行注册,填完后手机会收到验证码,之后返回登录页面填写手机号和该验证码即可开始上网。从注册到登录,整个过程只需两分多钟。据了解,中关村区域的无线网络带宽为5000兆,总共有450个无线接入热点,可满足2万多人同时在线,确保体验流畅。

  海淀区从2014年就开始启动免费无线网络建设,截至2016年底,覆盖的公共服务区域达3000多个,其中已开通政府服务区域82个,科技园区服务区域11个,社会服务区域386个,交通场站服务区域457个,中小学校、职高共计68所,商业服务区域2000余个。

  2017年,海淀免费无线网络项目将继续建设1000余个区域,最终实现辖区主要政府服务区域、各大科技园区、主要医疗卫生机构、体育场馆、公园景区、居民小区公共活动场所和交通枢纽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实习记者 李瑶)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