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3C数码配件:小物件也有新锐创意

2017年01月16日19:5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3C数码配件:小物件也有新锐创意

  人在长时间使用鼠标后,不可避免地会感到关节僵硬、肌肉酸痛。最近有一款可以通过“变形”实现两种使用方式切换的鼠标问世。这款世界上首个实现传统桌面模式和空中操作模式切换的智能鼠标—“Sikitime开新飞鼠”在变形前与传统鼠标无异,对中折叠变形后的鼠标可切换至凌空操作模式。经常在两种模式间切换,可以降低需长时间操作鼠标的用户罹患腕管综合征(俗称“鼠标手”)的风险。

  贴膜一直是人们购买新手机后的“标配”,很多人认为其中并没有太多技术含量,但最新推出的一款手机膜可能会改变人们的观念。在最近举行的2017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国外厂商Qmadix推出了一款液体手机膜,能通过擦拭的方式在屏幕表面形成一层透明的薄膜,这层薄膜的硬度能够媲美蓝宝石,达到了9H硬度。这款屏幕保护液体售价为39.99美元,还提供了价值100美元的保险。

  同样在CES2017上引起人们关注的,还有我国蓝光引力公司研发的Halos智能配件,包括智能U盘、智能数据线、电脑加速宝等存储类配件,此后将扩展至充电、定位、摄像头、WiFi、检测等领域。这些配件都搭载有Halos系统,未来蓝光引力将开放其Halos系统,全面兼容配件芯片方案,让不同品牌的配件实现智能化。

  点评

  随着电子数码产品的快速发展和普及,计算机(Computer)、通信(Communication)和消费类电子产品(ConsumerElectronics)统称为3C产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接触时间最长、使用频次最高的产品。智能手机和电脑厂商不断应用创新科技、推出创新产品,而配套的3C配件,如手机壳、手机贴膜、鼠标、键盘、数据线、移动电源、耳机……这些看似不起眼的配套产品也在功能和外观上不断创新。

  此前,品胜的暖手充电宝就曾拿到了德国的红点设计奖。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让小小的3C配件充满浓浓的科技味儿,变得更智能、更有趣。

  3C数码配件也日益成为彰显时尚品位、凸显文化创意的载体。外观上的创新是3C配件的一大卖点,设计师们用他们无限的创意,设计岀好看又好玩的产品。

  人性化也是数码配件创新的一大出发点。与3C产品长时间接触,导致人们或多或少患上了干眼症、“鼠标手”、颈椎病……相应地,数码配件的设计也在朝着更人性化的方向发展,从细微处使人们的工作生活更加便捷舒适。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