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支付宝:今年春节不打红包大战 很早就决定不做社交

2017年01月13日17:3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13日电 (易潇)今天,支付宝在京举行新春红包媒体沟通会。会上,支付宝春节红包项目负责人冠华表示:半年前,支付宝就已经决定今年春节不打红包大战。

冠华在发布会上强调,红包是传递情感和爱的工具,不应该被异化。春节本来是团聚的日子,不要变成每个人在团聚的时候不和家人互动,而是自顾自的看手机。

最近以来,“支付宝做社交”的一些讨论引起广泛关注。冠华在现场正面回应了这些关注,“外界总觉得支付宝想在社交上突围,但实际上,支付宝很早就决定不做社交。”他表示,支付宝会围绕商业场景、金融场景做一些基础的沟通功能和关系链积累,但绝对不会把社交当做一项业务去做,更加不会以牺牲大家的安全感为条件去做社交,这是最基本的逻辑,也请外界放心。

会上,支付宝还宣布在今年春节期间还会推出五福红包,从1月18日开始,支付宝用户可以通过“AR扫‘福’字”、“参与蚂蚁森林”两种方式获得福卡。跟去年类似,除夕夜22:18,每一位提前集齐五福的用户都将获得一份现金红包,但今年的红包不是平均分而是采用随机分的形式,最低金额可能是一两块甚至几角钱,最高金额为666元。

支付宝方面表示,对没有集齐五福的用户,支付宝也将在当晚为他们送上五福,希望所有人新年都能有福气。

(责编:杨波、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