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李建华:缓解“打车难”是滴滴最被社会认可的价值

2017年01月13日17:0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建华:缓解“打车难”是滴滴最被社会认可的价值

  1月12日下午,财新传媒、滴滴出行主办的“知道·2017 大数据智慧城市论坛”在京举行,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代表滴滴出行现场致辞,希望可以依托滴滴技术和数据,突破目前网约车平台的形态,成为城市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成为中国智慧交通的服务商。

  整个演讲,“滴滴的价值和未来”贯穿始终。据李建华介绍,滴滴平台上有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巴士、代驾、试驾、企业级、租车等产品。滴滴的出现,改变了中国城市人的出行方式,极大地缓解了打车难的问题,这是滴滴成立四年来最被认可、最易被感知的社会价值。

  “每一个订单的背后,都有复杂的技术操作,海量的算法和大数据支撑。每一次用户用APP叫车,都是经过滴滴海量的运算,才能实现最优的司机和乘客匹配。”谈及滴滴的大数据,李建华表示,以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用分享经济的理念,滴滴很好地缓解了打车难的问题,这是美好城市人生活的一个重要变化。

  李建华指出,运营了4年多的滴滴平台,积累了许多出行相关的数据。这些数据取之于民,要用之于民。滴滴坚持让出行更美好的使命,希望依托自身的技术和数据,突破今天网约车平台的形态,成为城市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成为中国智慧交通的服务商。

  作为滴滴首席发展官,李建华在讲话中还着重介绍了滴滴社会责任的成绩单。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滴滴出行平台为全社会创造了1750.9万灵活就业和收入机会,其中238.4万来自去产能行业,占14%;87.5万为退伍或转业军人,占5%。每天,滴滴平台直接为207.2万司机提供了人均超过160元的收入。

  “过去五年,共享经济伴随互联网科技发展,迅速成长并被越来越广泛的人们接受。”李建华最后强调,“但是,今天新经济新业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阻力和问题,说明未来大数据和城市的发展,需要我们有更多的包容、信心和耐心。”。

  论坛上,滴滴出行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了《2016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报告》覆盖全国重点城市,基于滴滴(含优步)平台全量数据解读中国城市出行,并通过智能出行情况反映城市交通、居民生活、热点事件及分享出行所带来的意义,具有极高的参考借鉴及深度分析价值。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