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新疆计划两年内使农村电商“进驻”全部贫困县

于涛
2017年01月13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计划两年内使农村电商“进驻”全部贫困县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2日电(记者于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代表、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和宜明在正在举行的自治区两会上表示,2017年起,自治区商务厅将多措并举,计划在两年内使全疆所有贫困县纳入国家级农村电商示范县。

  自治区商务厅统计,目前,新疆共有26个国家级农村电商示范县,19个自治区级农村电商示范县。新疆农村电商扶贫已覆盖县域50%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

  和宜明说,农村电商“进驻”全部贫困县,既让农民享受工业下乡,也让农产品通过电商进入了全国市场,这对精准扶贫也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被认为具有破解“三农”问题、促进农村经济新一轮发展以及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作用。自治区已要求各地制定当地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规划,并推动出台相应的财政、金融、土地、收费等配套扶持政策。

  作为电商发展的“试水者”,来自南疆国家级贫困县阿合奇县的自治区人大代表、母热思刺绣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吐孙娜依·依先说,过去公司生产传统民族手工刺绣产品一直离不开本地市场,后来意识到民族特色产品要走向世界,离不开电子商务;现在公司已经开始利用政府的电商帮扶政策,打造自己的商品网站和网上店铺。

  和宜明表示,未来新疆将进一步完善农村电子商务政策环境、培育市场主体、扩大网上销售规模、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孵化,不断加大对示范县、乡、村的扶持力度。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