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课堂推出优课计划 打造在线教育完整生态

2017年01月13日08:2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孟哲)昨日,腾讯课堂宣布推出优课计划,表示将把商业化收入投入到流量建设和教学能力、内容建设的同时,建立课程质量奖惩机制,奖励覆盖面超过30%的入驻机构,其中对优质机构最高奖励可达到该期学费的10%,这一计划将于2017年3月正式实施。 

腾讯在线教育部副总监郭学亨表示,2017年腾讯课堂将进行商业模式转型,在流量和付费转化,教务教学系统以及机构扶持与课程质量管控三大核心模块上持续发力。依托腾讯的生态流量,帮助机构更好地向用户推荐课程,更有效地开展教学服务与管理,同时用户也能更系统化地学习。 

同时,腾讯课堂也进行了平台优化。优化功能包括CRM学员销售管理系统、系列课程包新功能、课程分析及发课排课系统等。腾讯课堂将在“连接”和“效率”上持续发力,实现学院化体系化的平台能力,从基础工具到教务教学全工具,并深化优质机构扶持和奖惩机制。 

腾讯公司副总裁梁柱表示:“三年前,腾讯提出‘内容+连接’核心战略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以社交平台为基础,去连接不同形态的内容。希望教育能够成为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能够成为腾讯内容战略里面最为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也坚信教育行业能够焕发出更大的生机,而腾讯教育目标是要去建立一个健康、活跃的生态,让优质的教育资源普及到更有需要的人手里,为社会进步出一份力。” 

据了解,2013年腾讯就开始布局在线教育领域,2016年11月成立了在线教育部,以“腾讯课堂”和“企鹅辅导”为核心业务。腾讯课堂定位为B2B2C平台,通过与外部教育机构合作,连接师生,聚合优质内容,致力于构建学员、教育机构、教育内容等的新生态。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