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约车”交通枢纽非法揽客 专项整治2天已处理52辆

张立
2017年01月12日08:3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约车”交通枢纽非法揽客?专项整治2天已处理52辆

  随着1月10日、11日连续2天,市交通执法总队会同公安交警、治安等属地管理部门,在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虹桥枢纽、浦东机场等交通枢纽地区开展非法“网约车”专项整治的行动后,本市“整治非法客运、维护交通秩序”的大战正式拉开了序幕。

  1月10日上午9点,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虹桥枢纽,执法人员兵分三路,二路分别在虹桥机场T1、T2航站楼出发层,对进入虹桥机场送机的社会车辆进行检查,一路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P7停车场出口处对离开虹桥机场的接机社会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一旦发现从事非法客运,或者不符合“网约车”经营服务规范,即对当事人及车辆依法查处。

  截至11日15时,10日、11日两日来,交通执法部门已查获非法“网约车”52辆。据统计,自去年12月21日本市发布“网约车”新政以来,已查获非法“网约车”190辆。针对沪籍车辆从事非法客运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在依法查处的同时,做好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督促符合“网约车”新政的驾驶员尽快到市、区交通主管部门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并要求驾驶员严格按照“网约车”管理相关规定,不得在机场、火车站巡游车营业站区域内揽客。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总队将继续在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开展非法“网约车”专项整治,保持每周2次以上联合整治,并进一步加大对枢纽地区出租车行业顽症治理。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