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三星电子CES大秀“黑科技”:创新让生活更美好

2017年01月12日08:1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近日,电子行业狂欢CES2017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揭幕。无疑,这又是一次引领行业未来走势的盛会。作为连续数年参展的国际大牌三星也亮出自己的大“杀器”。在发布会上,三星电子不仅公布了2017年的市场展望,发布多款创新产品,而且还对多项服务进行了升级,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体验。

看产品

三星电子作为全球一流的科技企业,已经参加了11届CES展会,每一年三星展示的产品都代表着消费电子最前沿的科技流行趋势。

QLED TV:作为今年三星电视推出的明星产品,三星最新重磅推出75英寸QLED TV Q8C,使用了加入新金属材料的纳米晶体半导体量子点,实现了迄今为止显示技术可以达到的光线与色彩的最完美融合。全新QLED TV同时拥有真正的深黑水准,100%的显色体积与DCI测量完美匹配,同时HDR最高亮度可达1,500-2,000尼特。三星QLED TV还拥有惊人的大尺寸屏幕,在任何环境、任何观赏角度下,都可以呈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精准显示效果。

在三星CES发布会上,革命性的三星FlexWash?+ FlexDry?洗衣系统的四合一洗衣机首次揭开面纱,即“在一个系统中提供两台洗衣机和两台烘干机的功能”。5.0立方英尺容量的前开门滚筒洗衣机,已经达到1级标准中的最大值,足以处理一般甚至繁重的洗衣需求。它在顶部的单独隔间中另外增加了一立方英尺的容量,用以应对与主负载分开的较小洗衣任务,两个洗衣机可以分别运行或同时运行不同的模式。

而三星Family Hub 2.0冰箱最大的亮点之一在于通过扩展和直观的应用程序集成,在易用性和食品管理方面得到了显著增强。例如,用户可以通过内部的View Inside摄像头来决定需要补充哪些食物,在物品的图像被添加到购物清单后,再通过“Groceries by MasterCard”应用程序对其进行订购;同时基于“AllRecipes”的应用程序“Recipe”能够朗读菜谱并且放大文本字体,用户在厨房轻松实现“一心二用”。

三星在CES2017上推出了多款嵌入式智能厨电新产品线,内置了智能WiFi远程连接功能,用户可以远程启动、控制和关闭产品,更能从智能手机端监控其工作情况。运用三星先进的Flex Duo?技术,使得三个不同的烤箱空间可以被三星智能分频器进行单独控制;利用SteamBake和SteamRoast功能实现味道和松软度的更好控制。而嵌入式炉灶则采用市场上最强大的燃烧器和专门定制的其他相关配置,Virtual Flame Technology?技术也提供精确的烹饪控制和更加便捷清洗条件。

除此以外,三星还展示了2017年的家庭音响产品系列,包括内置低音炮的全新音箱Sound+、H7无线音频播放器及新一代UHD蓝光播放器。而三星新款量子点曲面显示器CH711也在CES2017上揭开了神秘面纱;三星首款游戏笔记本Notebook Odyssey、"POWERbotVR7000扫地机器人"、"移动固态硬盘"等存储设备,也让众多消费者在展台上纷纷驻足。

看服务

三星的关注点不仅是科技层面的产品升级,而且也在洞察用户的需求变化并给予满足的创新。

除了全新的电视产品,三星也提出通过多样化服务和设备,为消费者提供更统一化体验的蓝图。去年三星推出的One Remote强化了设备支持,提供了语音控制等更多Smart TV功能。同时,兼容安卓和IOS系统的三星Smart View软件将更加方便用户在手机上获得个性化的Smart Hub体验,即使在电视关闭的情况下也能接收到提醒的相关推送。

2017年,三星智能电视还带来了全新的三星体育服务 - Samsung Sports。这项功能将获得目前全球最大的体育比赛内容供应商的实时内容支持,并能根据消费者的球队喜好,提供定制化的内容服务和提醒,体育迷们将享受到比赛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另外,三星电子宣布将首次在电视上支持YouTube全球HDR内容回放,该功能通过YouTube软件加强版得以实现。2016推出的三星量子点电视及UHD电视已内置YouTube软件,该软件还将于今年12月起在全球范围内推出。

看合作

自2013年建立以来,三星全球创新中心一直走在公司支持创新项目的最前沿。在2017年的CES上,三星全球创意中心宣布更名为三星NEXT,迈入新一时代发展。

另外,三星NEXT(原三星全球创新中心)宣布三星NEXT基金正式创建,并为基金会风险投资1.5亿美金,以期在全球范围内帮助初创企业进行更加先进的软件及服务创新。基金会的建立将有助于三星NEXT建立多层级的全球创新平台,并从资金、资源、专业知识等多维度全面助力创业者。

“我们认为软件及服务正在成为三星电子DNA的核心内容之一,而初创企业则是实现这一愿景的关键。”三星NEXT总裁及创始人David Eun表示,“三星将继续拥抱各个层级的创业者们,基金会的建立也印证了我们坚定不移地支持全球优秀初创公司的承诺。”

据了解,该基金将主要用作pre-Seed到B轮融资阶段的资金,并着重投资到VR虚拟现实、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以及其他前沿科技领域。目前得到资助的企业包括:Converge Industries,Dashbot,Entry Point VR, Filament, Intezer, LiquidSky, Otto Radio, 2Sens, SafeDK 以及 Virtru。

在CES 2017 Eureka Park展区,三星NEXT也首次展示其投资的创新企业,他们的所有成果都利用前沿技术和创新解决方案推动了科技边界的拓展。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