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五道口金融EMBA举办新年思想汇 企业家共议变革与创新

2017年01月09日16:2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赵越)昨日,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办“引领变革、洞见未来”2017新年思想汇,邀请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产融CEO班、金融MBA、全球创业领袖项目同学们共议变革与创新,分享不同行业领军者的思想与远见卓识。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顾良飞提及,金融EMBA项目四年来的实践,既符合学院人才培养的使命定位,又符合清华大学的办学理念,更符合国家和人民对学校、学院的要求。

洞见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未来,在这个过程中科技与资本如何结合、共同助力变革?八名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的行业领袖们分享了自己的创新与变革体会。

金融EMBA首期班学生、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以“企业家视角下:理念比专业更重要”为题发表演讲。张维功表示,在过去三年筹备民营医院的过程,深切感受到学习与认知、明确的目标、优秀的文化、把握人性等关键要素,与科学的诊疗模式同样重要,在跨界时必须坚持“敬畏心理”与“农民心态”,而阳光保险集团也将始终坚持以“农民心态”与“工匠精神”发展金融。

金融EMBA 2014春季班学生、京东金融 CEO陈生强以“从0到1”为题,他在演讲中表示,没有一家公司能够永远保持高速增长,增速放缓是宿命,但是创业者必须建立和加强核心壁垒的实力。互联网金融侧重于场景变革,而金融科技侧重于技术变革,所以金融科技行业迭代的根本动力还是来源于技术。

同为金融EMBA班的学生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汪建国、鱼跃医疗集团董事长吴光明、花样年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潘军、当代控股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春风、TalkingData CEO崔晓波也分别做了演讲。

八位同学的精彩分享让到场的企业家、金融家受益匪浅,吴晓灵院长对同学们的演讲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五道口的使命是“培养金融领袖,引领金融实践,贡献民族复兴,促进世界和谐”,吴晓灵院长指出,民族复兴、国家复兴要靠每一个同学和老师的努力,要用普惠金融、跨国界的互联网技术,让全球人民能共享经济增长的福利,让世界更加和平、更加和谐。

(责编:赵越、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