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天猫澳洲进口商品今起可追溯

2017年01月06日11:5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墨尔本1月6日电(杨波)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集团与澳洲物品编码中心(GS1 Australia)在墨尔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促进商品条码在澳洲出口商品中的使用规范,建立商品可溯源机制,让更多澳大利亚优质商品进入中国。

  据了解,商品条码是每件产品的全球唯一编码,含有商品生产国、制造厂家、生产日期、分类号等信息,被称为商品的“身份证”和“国际通行证”。此次战略合作后,中国消费者可通过手机淘宝扫条形码获取商品的信息,并下单购物。如果是在海外购物,通过扫码还可获取相关商品的中文信息。

  澳洲物品编码中心主席Russell Stucki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助于采用GS1标准的澳洲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触达亿万中国消费者,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纯正澳洲商品。

  阿里巴巴澳新事业部董事总经理周岚表示,阿里巴巴的全球化战略必须和当地本土化进行结合,未来还将与当地商家、物流企业、支付机构等展开更全方位的合作。预计今年2月初,阿里巴巴澳新团队墨尔本的总部将正式运营。“澳新团队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在澳新地区的本地运营团队,将从当地商家的需求出发,去帮助商家匹配阿里巴巴电子商务生态圈里最适合他们发展的平台。”

  2016年10月,阿里巴巴就与GS1全球(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和GS1 China(中国编码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推动商品信息标准化。目前,阿里巴巴已形成全球最大的亿级商品条码库。平台的条码库达到亿级体量,覆盖的商品种类、品类正在不断更新、完善。

(责编:毕磊、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