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交付量未达标?特斯拉称四季度订单量已创新高

李文瑶
2017年01月05日19:0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交付量未达标?特斯拉称四季度订单量已创新高

  1月5日消息,特斯拉方面发布第四季度订单数据。根据数据显示,在2016年第四季度,特斯拉生产新车24,882台,全年总计生产新车83,922台。与2015年相比,产量增幅高达64%。其中,Model S与Model X的订单量再次创下历史新高,环比增幅为24%。与去年同期相比,Model S 与Model X 订单量的增幅高达52%。

  据了解,2016年,特斯拉共向车主交付76,230台新车。第四季度新车交付量为22,200台,其中包含12,700台Model S和9,500台Model X。

  而特斯拉方面表示,第四季度统计数据仍然采用的是保守的计算方式。“由于只有当一台车辆交付到客户手中并且完成全部手续后,特斯拉才将该车辆计入交付数量的统计数字,因此,第四季度的统计数字是略显保守的计算。”

  根据特斯拉1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在2016年第四季度共发出2.22万辆电动车,同比增长27%,但未能达到2.5万辆的目标。特斯拉在2016年全年交付量为7.623万辆,同样低于至少8万辆的目标。

  “我们尝试在2016年年末加速相关流程以尽快完成客户交付,但我们依旧相比预定的时间点要延迟一些。无论是由于运输延误造成的或者是由于年底客户无法实现交付造成的,2016年第四季度约有2,750台车辆没有计入交付数字。即使客户已经支付了全部车款,特斯拉依然没有将这些车辆计入第四季度的交付数字。”特斯拉称。

  据报道称,马斯克此前预计,特斯拉下一代新车型Model 3将在2017年下半年上市。不过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近期发布报告认为,特斯拉今年将无法做好量产Model 3的准备,新车型更有可能在2018年末上市。

(责编:张歌、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