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北京等5省份去年人均在支付宝上花超10万 你是多少?

程春雨
2017年01月05日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等5省份去年人均在支付宝上花超10万 你是多少?

  中新网北京1月4日电 (程春雨)今日,支付宝发布了2016年的中国人全民账单,1月5日起,用户打开支付宝,可以查看个人的年度账单。2016全民账单显示,去年,4.5亿实名用户使用了支付宝,71%支付笔数发生在移动端,2015年这一数据是65%,移动支付渗透率的攀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线下手机支付的习惯养成。

  从省级地区的全年支付总金额来看,沿海的广东排名第一,占到全国的16%,随后是浙江、江苏。而从人均支付金额来看,上海人均支付金额达到14.8万元,是去年的近1.5倍,随后是浙江、北京、福建、江苏,这五个沿海省份和直辖市的人均支付金额均迈入“10万”时代,而在去年,仅仅只有一个上海达到了这个水平。

  此外,使用花呗支付的笔数超过32亿笔,比上一年增长了344%。目前,借呗累计服务用户超过1200万人,累计放款超过3000亿元。借呗有借有还的排行榜上,最准时还钱的第一名是河南省,随后是安徽省、江苏省。

  支付宝全民账单还显示,2016年有超过10亿人次使用“指尖上的城市公共服务”,比去年增长218%。这些服务来自全国357个城市,占中国城市总数的54%,服务内容包括缴纳水电燃气费、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地铁票公交票手机购买、在线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预约挂号、登记结婚、离婚、登记器官捐献、在线预约无人机喷洒农药等。

  从这次的全民账单看出,“千禧一代”成为消费主力,全国的80后人均网上支付金额超过12万元,而90后移动支付占比近92%。“千禧一代”他们更爱自由行,而不是跟团游,成为中国年轻人境外游的主流方式,2016年境外随身wifi租赁增长了171%,自驾租车增长了110%;90后用户到店吃饭人数占比高达46%,外卖更是高达61%。加上80后之后,比例高达85%。(完)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