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大数据破局 京津冀一体化再出发

2017年01月05日08:33 | 来源:中国电子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数据破局 京津冀一体化再出发

   近日,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启动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出席并致辞。

   谢少锋表示,大数据对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以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抓手,有效促进行业间、区域间数据要素与其他生产要素的整合利用,有利于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优化资源配置,引领区域协同发展。在比较了京、津、冀三地的优势后,谢少锋希望三地通力合作,加快打造以北京为创新核心、天津为综合支撑、河北做承接转化的大数据产业一体化格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先行示范、率先引领的功能,共同将京津冀区域打造成为国家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应用先行区、改革综合试验区和全球大数据产业创新高地。

   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计划通过5年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到2020年底,以人为本、惠及民生的大数据服务新体系初步建立。基于大数据的创新链条不断完善,大数据产业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大数据红利充分释放,成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支撑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

   会上,三地共同设立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同发展投资基金、建设京津冀大数据协同处理中心及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应用感知体验中心等重大计划发布。会议还举行了有关签约仪式。

   原标题: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式启动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