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春运返程抢票迎来最高峰 大年初六返程车票开售

2017年01月04日10:5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明开售大年初六初七车票 春运返程抢票迎来最高峰

  元旦假期刚过,就要迎来春运返程抢票高峰了。今明两天,大年初六(2月2日)初七(2月3日)的春运车票正式开售。对于需要按时返程的上班族而言,这两天一定要抓紧时间抢票了。

  整体来看,春运返程将出现3个运输高峰,第一个高峰是正月初七之前,第二次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十五前后,春运结束前还有一次小高峰,主要以学生客流为主。

  “春节首个返程购票高峰将于今明两天出现,虽然时间比较短,但返程客流会更加集中。”针对抢票高峰,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家解释说:“很多上班族,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政企事单位员工,由于单位管理相对严格,都需要在初七开始返回工作岗位。因此,这两天的车票也是比较抢手的,有需求的乘客应该早做安排。”

  据统计,2017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而受春运提前、预售期缩短、客流叠加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春运抢票也比往年更加激烈。360手机浏览器春运大数据显示,今年热门城市和热门线路的抢票激烈程度大大超过往年,很多车票都出现了开售瞬间即“秒光”的情况。

  “对于返程车票而言,从湖南、湖北、河南、四川等人口大省去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车票将会很热门。”专家补充说。

  随着网络的发展,春运互联网售票占比也越来越高。今年12月25日当天各渠道发售火车票为1097.1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车票就高达73.8%。

  在网络上抢票也是有窍门的。据了解,本次春运抢票有5个抢票高峰点,分别为每天9:00-9:30、11:30、13:00-13:30、14:00-14:30、16:30。“每天早六点和晚十点,12306都会放出一批新票,只是没有规律性,出发地和目的地并不固定,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关注余票信息。”专家提醒。

  大数据显示,抢票成功率最高的时段通常是放票后半分钟内,这半分钟也被称为“黄金半分钟”。开售30分钟(支付时间)后、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开车前24小时等时间点也是捡漏购买阶段。

  请注意,在春运购票热潮中,网上会出现各类抢票软件,千万不要轻易下载,很多钓鱼网站会打着抢票的名义引导用户下载或点击,用户很容易因为抢票心切进入钓鱼网站或被安装木马,导致用户经济损失。因此,用户要认准正规的抢票软件,以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