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陈冉升:坚持匠心 打造核心竞争力

2016年12月28日18:0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电(实习生赵洁)在26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高峰论坛暨“工匠精神”颁奖盛典上,莱克电气总裁助理兼自主品牌总经理陈冉升表示,匠心打造企业基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只有企业的创始人和团队的带头人坚持不懈地做一件事情,这件事情才有机会获得深度发展。

陈冉升还分享了莱克从1994年创业以来经历的三个阶段。在发展的第一阶段,莱克注重打造匠心,当其他企业忙于加工国外的产品时,莱克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台吸尘器,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到2004年,莱克的吸尘器的产销量已经实现了全球第一。进入第二阶段之后,莱克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创新转型升级。这个阶段花了莱克五年的时间,但转型的效果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体现出来了,全球金融危机下整个市场非常糟糕,但那年成为莱克从1994年到2008年历史上效益最好的一年。进入第三阶段之后,莱克开始打造自己的品牌,打造属于中国创造的产品,获得了国内外消费者、专家、政府认可,也赢得了国内外的市场。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