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移动互联网直播行业联盟成立 直播进入规范化时代

2016年12月28日10: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移动互联网直播行业联盟成立 直播进入规范化时代

移动互联网直播行业联盟成立直播进入规范化时代

  中新网12月28日电 12月27日,梦想直播、一直播、小米直播、花椒直播等直播平台,与直播内容提供商国传云媒集团,在京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移动互联网直播产业联盟(以下简称“移动直播联盟”)。该联盟旨在进行行业自律,同时配合政府监管,积极响应国家相关部门的管理规定,实现互联网直播行业良性有序发展。联盟也将进一步成为直播行业内的高效沟通合作交流平台。

  联盟成立后,将配合国家相关部门的行业监管,自觉维护行业声誉,抵制行业不正当竞争,并实现互帮互助、共通有无,将直播产业做大,使整个行业向健康有序、良性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2016年是直播元年,国内网络直播业发展迅速,提供互联网直播服务的平台超过300家,而且数量还在增长,但行业发展也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有的靠低级趣味博取眼球,有的传播违法违规内容等,影响到了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而联盟的成立,是行业内自发、自愿向绿色有序方向靠拢,将从行动上落实监管。

  据了解,移动直播联盟发起了明确的行业倡议,以国家法律为基准,以《规定》为指引,并遵照《规定》要求,特别强调了联盟单位将在直播资质、内容管理、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做出切实努力,坚决执行网络主播“实名制+黑名单制”,用制度淘汰劣质内容传播者,用优质内容推动行业发展壮大,为互联网健康发展尽从业领军者应尽的社会责任。

  直播业观察人士认为,移动直播联盟是直播行业首个具有公信力、影响力的行业组织,意味着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更进一步,与此同时,联盟在实现监督职能的同时,也将促进优质内容资源的分享和分配,实现直播平台间的互帮互助、良性发展,最终成为直播业内最具影响力的沟通合作平台。

(责编:朱传戈、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