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360浏览器发布春运首周大数据 广深沪占据出发城市前三

2016年12月26日13:5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360浏览器发布春运首周大数据 广深沪占据出发城市前三

  2017年春运火车票抢购已经进入第9天,按照铁路部门安排,下周一(12月26日)可以抢腊月廿七的火车票。360手机浏览器日前公布了春运首周的抢票大数据。该数据报告显示,在12月15日-12月21日,即春运首周期间,在前十大热门出发城市中,广州、深圳、上海分列前三位,北京意外跌出前三,位列第四。同时,南方城市在前十大热门出发城市中占据八席,乌鲁木齐成为除北京之外的唯一北方城市,也是唯一的中西部城市。

  南方旅客“归心似箭” 乌鲁木齐成唯一中西部城市

  12月初,360浏览器曾发布《2017春运预测报告》预测,广东、浙江、上海等省市的抢票高峰来的更早,在腊月廿十前后,抢票热度就会增加,而北京相对集中在腊月廿八和廿七,抢票高峰来的更晚。这一预测在春运首周的抢票大数据中,获得了一定验证。抢票数据显示,南方城市的旅客返乡之情比北方旅客更加急切,倾向于提前买票回家。

  大数据显示,春运首周十大春运热门出发城市依次为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宁波、温州、福州、东莞、乌鲁木齐。其中东莞进入前十,主要原因是东莞属于全球知名的制造业基地,工厂放假较早,员工有充裕的时间提前反乡,所以抢票高峰提前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乌鲁木齐是唯一进入前十的中西部城市。近年来新疆经济发展快速,GDP增速连续几年位于全国前列,内地到新疆务工的人员也在增加,使得乌鲁木齐成为重要的春运出发城市。同时乌鲁木齐到内地路途遥远,较早返程成为务工人员的首要选择。

Macintosh HD:Users:machao-ps:Desktop:WeChat_1482474233.jpeg

  下周“北漂”扎堆回家 抢票或更激烈

  对于北京在首周的抢票大数据中,意外跌出前十,是否意味着今年从北京出发的旅客,抢票难度有所降低呢?360浏览器抢票总工程师王银华表示了否定。“从历年的数据来看,北京都属于前松后紧的局面。”王银华表示,“因为北京企事业单位较多,多数按照国家节假日规定,很多人仅能提前1-2天回家,所以抢票高峰期来的比其它城市更晚。”  

  360手机浏览器提醒,12月26日和12月27日,分别抢腊月廿七和腊月廿八的火车票,根据历年经验来看,对于从北京出发的旅客,这两天抢票将非常激烈。且一旦抢票失败,重新来制定回家旅程,或者再意图捡漏,成功抢票的概率将更加渺茫,因此提前备好抢票软件非常重要。

  热门到达城市前十 重庆、武汉、成都分列前三

  此外,360手机浏览器大数据还公布了前十大热门到达城市,分别为重庆、武汉、成都、达州、西安、长沙、郑州、贵阳、哈尔滨、南昌。四川、重庆、湖北、湖南、陕西等成为返乡大省。360浏览器提醒,到达这些省份的旅客,要尽快准备抢票,最好能避开热门路线,选择错峰回家。

Macintosh HD:Users:machao-ps:Desktop:WeChat_1482474234.jpeg

  在前十大热门线路中,广州到重庆北、深圳到武汉、广州到达州的线路最为繁忙。春运首周抢票数据中,只有一条北方线路进入前十,为北京到哈尔滨。

Macintosh HD:Users:machao-ps:Desktop:WeChat_1482474232.jpeg

  之前数据曾显示,2017年春运期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56亿人次,增长9.7%,较2002年的1.28亿,增长近200%,将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此外,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全国铁路为配合运营图调整,2016年12月30日之后的火车票预售期将由60天缩短至30天,导致抢票时间段更加集中、捡漏成功几率将大大降低。360浏览器推测今年抢票形式不容乐观。

10

图2: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可100%提升抢票成功率

  为了帮助更多用户顺利买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360新发布的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360手机浏览器8.0版)对抢票功能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可以高效识别12306图片验证码,全自动刷票、抢票提醒、双引擎抢票等功能更是大大提升了抢票速度与成功率。

  目前,360浏览器已经成为中国用户量最大的第三方抢票平台,占据了浏览器抢票市场超过七成份额,2011年以来,累积帮助全国两亿多用户顺利买到春运车票,“360抢票王”实至名归。360同时提醒广大用户在春运购票热潮中,网上会出现各类抢票软件,千万不要轻易下载,很多钓鱼网站会打着抢票的名义引导用户下载或点击,用户很容易因为抢票心切进入钓鱼网站或被安装木马,导致用户经济损失。因此,用户要认准正规的抢票软件,以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