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全球家庭音响市场显著增长 市场格局将生变

中国家电网
2016年12月24日18:47 |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家庭音响市场显著增长 市场格局将生变

  根据英国科技咨询公司Futuresource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对于电声棒、流媒体服务与无线扬声器的需求帮助家庭音响品类增速超过整体消费电子市场。

  据Futuresource的报告显示,2016年全年全球家庭音响设备出货量预计达到1.02亿套,批发市场价格接近110亿美元。

  “在过去几年中,家庭音响一直是消费电子中持续增长的品类,但是2016年的表现大大超过预期,”Futuresource高级市场分析师Rasika D’Souza表示,“市场扩张受消费者对于音乐流媒体服务和智能手机音乐播放兴趣的提升驱动,这两项因素给广泛的无线音频产品市场注入上行的压力。”

  “我们也看到了市场转变的开始,语音交互或将让音响行业成为智慧家庭变革的中心,”D’Souz说。

  Amazon Echo与Google Home是本年度音响市场上的两大焦点产品,而Futuresource预计,随着微软与即将纳入三星旗下的哈曼联合开发一款运行微软小娜的音响,虚拟个人助理(VPA)品类的市场规模将快速扩大。

  “三星即将收购哈曼,将让这家韩国消费电子企业在营收规模上从家庭音响行业第五名跃升为第一大制造商,”该咨询公司副总监Simon Bryant预测,“如果苹果也加入进来,这并不会让人感到吃惊,2017年上半年苹果将发力VPA品类。”

  Futuresource预计,尽管虚拟个人助理饱受关注,但蓝牙音响在全球无线音响市场仍然占据了80%的份额,而且蓝牙音响将会因其成本低的优势继续成为一个流行的解决方案。

  此外,电声棒也处于上升曲线中,Futuresource数据显示,今年电声棒出货量将出现15%的增长,预计将达到1600万套。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