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新浪2016年科技风云榜盛典开幕 设20余奖项“致敬初心”

2016年12月22日14:4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赵越)昨日,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在北京长安街W酒店开幕。在岁末之际,科技风云榜对科技领域一年以来的发展变化进行全面梳理,同时在产业、创投、手机、数码4个大类进行盘点,寻找在科技行业中依旧坚守的团队,并向在创新创业的巅峰屹立不倒的弄潮儿致敬。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行星科学家郑永春、科幻小说“雨果奖”得主郝景芳、新锐青年古生物学者邢立达等多位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对于互联网与科技行业而言,2016是反思年,也是冷静年。这一年,创业热潮的泡沫被不断刺破,众多曾处于风口上的创业者开始洗牌,创业企业也由此重新思考商业本质、回归理性、探讨用户真正需求、探讨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致敬初心”是创业者们与企业家们共同的年度课题。

新浪科技综合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及网络票选,从初选企业和项目中,评出最具影响力投资机构、最具潜力创业公司、最佳初创公司等20个奖项。在具体奖项的设置上也与致敬初心主题相契合,设置了“致敬坚守”、“致敬新生”、“致敬陪伴”、“致敬匠心”四大主题。

会议期间,跨界嘉宾们从多角度、全方位探讨与分享了各自经验,展现2016年创业环境与科技发展的全貌,回顾过去一年科技行业的大事件与大发展,分析行业中的乱象与亮点,共同探讨中国创业模式的新思路,为产业发展凝聚新动力,增添新力量。

主办方表示,未来,科技风云榜还将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力,为优秀创业者和平台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提供更多展现企业发展、分享企业发展心得的平台。据了解,今年10月,新浪科技风云榜的评选工作正式启动,从公开征集候选者、投票启动、候选名单公示、评估团评估确认、到今天最终公布评选结果,历时两个月。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